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华电集团公司获得高级别国际信用评级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7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信用评级

  5月4日,穆迪、惠誉和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正式发布公告,分别给予集团公司A2、A和A-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仅低于我国主权评级A+一个子级别。本次评级是集团公司首次参与国际评级,主体评级处于同类央企前列。
 
  国际信用评级是对企业信用水平的综合评价。一直以来,穆迪、惠誉和标普信用评级分析凭借独立、专业的评级方法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获得了投资者的高度信赖。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经过多轮评级沟通、财务模型讨论及后续问题反馈,三家评级机构对集团公司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集团公司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拥有五大发电集团最大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电源结构和区域布局优势明显,拥有健全的财务制度体系和完善的财务管理架构,财务实力强劲,在流动性管理和资金成本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在国内银行间和资本市场拥有强大的信誉支撑。
 
  此次评级结果对集团公司在国际市场树立良好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对集团公司获取海外优质项目资源、改善融资环境、拓展融资渠道具有战略支撑作用,为集团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