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云南临沧市罗闸河一级水电站按期实现下闸蓄水目标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四局 水力发电

4月26日,由水电四局承建的罗闸河一级水电站按期实现下闸蓄水目标。

罗闸河一级水电站位于澜沧江右岸一级支流罗闸河下游峡谷段,为筑坝蓄水隧洞引水混合式电站,坝址距云县县城27千米。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拦河坝、引水建筑物和发电厂房等。水电站坝型为混凝土抛物线型双曲拱坝,最大坝高59米,坝长160.5米。发电引水口位于坝址上游约30米左岸,塔墙式结构,隧洞总长约993米。发电厂位于坝址下游850米的左岸,由主厂房、副厂房、升压站等组成。电站装机容量2×1.5万,年发电量1.35亿千万时,水库总库容1396万立方米,此电站以发电为单一任务。

本工程自2016年4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水电四局全体参建员工不畏艰险,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责无旁贷的决心,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S218省道三次改线变道,特大洪水翻越围堰造成长时间水漫基坑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针对工程难点、重点,项目部上下不等不靠,以目标高人一筹、措施先人一步、落实快人一拍的“三个一”理念,践行一个节点、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采取进度日报制、目标考核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敢于打破常规,善于创新举措,发挥集体智慧和活力,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顺利实现了合同规定的各项节点目标。2016年12月5日,电站成功截流;2017年1月13日,引水隧洞全线贯通;2017年3月16日,主坝第一块混凝土开盘浇筑;2018年1月31日,主厂房顺利封顶。

按期实现下闸蓄水目标是罗闸河一级水电站工程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也是项目部全力冲刺发电目标的新起点,更为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实现工程全面完工目标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