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三县一区”236座光伏电站运行平稳

日期:2018-05-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3
2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运维 村级光伏

  “目前,从各县区反馈的情况来看,236座村级光伏电站已完成所有技术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部电站均安全、平稳运行。”4月13日,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光伏扶贫电站综合抽查评估工作总结会上,湖北电力科学院阳光扶贫专项工作小组成员闫秉科介绍道。
 
  3月,国网湖北电力综合抽查评估“三县一区”(长阳、秭归、巴东和神农架)236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营情况工作,并梳理村级光伏电站整体运行情况。结果显示,自投运以来,“三县一区”村级光伏电站平均每座电站年发电小时数接近950小时,超出可研预期。
 
  本次评估从工程建设、资产管理、工程运维和营收分配4个方面着手,综合评估工程运行情况,解决实际运行问题,切实保障电站运营收入。
 
  国网湖北电力成立覆盖系统分析、继电保护和新能源检测等多个专业,包含各级负责人、专家、博士共计14人的专项工作小组。在通过自主研发的光伏扶贫电站运行数据采集系统初步分析电站历史运行情况的基础上,确定了66座发电量相对较低的光伏电站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小组共发现设备故障、杂物遮挡等各类问题13项,现场解决问题4项。抽检结果总体符合预期,扶贫效益初见成效。
 
  抽检过程中,检查组与各区县政府、供电公司共计召开检查工作讨论会9次,深入探讨了村级光伏电站的运维管理机制、设备维护方式以及运营工作方向,针对现场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制订详实的解决方案。截至4月13日,各县区对报告中提出的技术问题均已妥善解决,全部236座电站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