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级研讨班暨2018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

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4/23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十九大精神 能源集团

  4月20日至21日,大唐集团公司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级研讨班暨2018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会议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在中央企业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现场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中央企业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暨国资委党委2018年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发布了集团公司“一五八”发展战略深化方案。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飞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大唐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邀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正局级巡视员王文波就我国经济形势作专题辅导。张志明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新时代党的领导理论的内涵与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辅导。王文波从客观经济判断视角、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陈进行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作为重中之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确立了这一指导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必须用发展的眼光、与时俱进地加以学习,必须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加以学习,才能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要重点突出7个方面学习: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能源经济的重要论述;二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四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五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论述;六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陈进行强调,集团公司系统上下要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中央企业应有贡献。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与时俱进地学,坚持忠诚笃实地学,使之真正成为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的重要指南和根本遵循。
 
  陈进行用“大事多,效果好;起步快,工作实;抓得紧、业绩好”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一季度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全面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后,他强调,集团公司系统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科学的举措,瞄准国际一流能源集团的目标,紧紧围绕“1382”总体要求,始终秉承“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的核心理念,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入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二季度及全年各项工作中,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业绩考核A级对应的各项指标,为实现集团公司第二阶段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陈进行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作为谋划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加快推进煤电项目创新发展,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热电项目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国际业务健康快速发展,积极推进上下游业务的创新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对发展的支撑作用。
 
  关于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陈进行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效率变革的重要途径。集团公司近年来经营发展局面好转,主要动力之一也是改革。要确保高标准实现总部集中办公高度融合、效率提升目标;确保全面扎实推进48项专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陈进行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提升党建质量、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和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重点,加强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聚焦基层,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认真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陈进行还就二季度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发展战略第二阶段任务目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陈飞虎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系统认真贯彻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1382”总体要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经营形势持续向好,改革发展有力推进,安全生产总体平稳,集团公司系统有效驾驭错综复杂局面,主要指标完成并超过时间进度,经营成果实现预期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陈飞虎就二季度重点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确保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安全基础,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二要抓好生产经营。紧盯市场提升市场意识、强化市场能力、巩固低成本优势。三要抓好战略发展。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抓好创新驱动发展、资本运营和国际化、“一五八”战略第二阶段目标落实。四要抓好改革创新。全面完成集团总部集中办公第三阶段任务,全面强化创新型企业建设,全面深化对标推进机制。五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从严治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法治大唐建设。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与董事会办公室作集团公司“一五八”发展战略修订方案发布。规划发展部、煤炭与煤化工产业部、科技与信息化部、物资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国际合作部围绕“一五八”发展战略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会议还围绕“一五八”发展战略第二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唐集团公司计划营销部、财务管理部、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部、安全监督与生产部、工程管理部、燃料管理部、审计部、监察部进行了专题发言。京津冀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
 
  大唐集团公司助理、总师、总部各部门副处长及以上干部,集团公司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