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电电力一季度电量增长结构优势凸显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4/20
1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板块 煤价高位 国电电力

  4月18日,国电电力2018年一季度发电量情况公告显示,该公司发电量468.9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45.86亿千瓦时,较同期分别增长了4.91%、5.37%。其中可再生能源板块增长势头强劲,水电、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3.28%、54.83%,二者的增长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58和16.83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国电电力装机结构的优势。
 
  近年来,国电电力清洁可再生能源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质量稳步提高、重难点问题逐步解决,经过多年的转型发展,该公司清洁可再生能源板块占到了总装机的37.5%,占比在可比上市公司中名列首位,成为国电电力重要的利润支撑点。国电电力不断完善独创的“理论发电量平衡分析法”的应用,严格落实“两个清单”管理机制,全力减少五项电量损失,努力提升水能、风能利用率。一季度,该公司水电企业完成发电量77.68亿千瓦时,考核利用小时差异率同比降低0.79个百分点;风电企业完成发电量36.52亿千瓦时,风能利用率同比升高6.73个百分点。
 
  一季度,火电板块煤价高位震荡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继续面临严峻困难与挑战。国电电力深入开展智慧营销,加强交易管理,强化量价协同,千方百计争基数、拓市场、保电价,争量保价效果显著,总体电量水平好于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