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4-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4/20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工作会议 能源互联网

  4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起点实施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作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主持会议。公司外部董事牛越生、王丽丽、陈津恩、黄德林,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中央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杨晋柏,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广迎,公司副总经理韩君、刘泽洪、张智刚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公司“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落地,电网保持平稳运行,电网发展积极推进,新能源消纳成效显著,经营管理全面加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项改革加快落地,科技创新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
 
  舒印彪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确保新时代发展战略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把实施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改革部署,要以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更好发挥改革的推动作用,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增红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积极促进增量配电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内部分类改革,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活动;三要着力解决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围绕保障能源供应、推动能源转型、保护生态环境、服务脱贫攻坚等重大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设“三华”电网,高质量发展配电网,扎实推进质量强网,不断提高电网整体效能;四要坚持不懈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深刻认识解决“三弃”矛盾的艰巨性,充分发挥电网作用,加快建设新一代电力系统;五要加快推进新业务发展,聚焦互联网、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积极发展电动汽车和车联网业务,积极发展综合能源和电商业务,加快雄安新区产业布局,为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打造新引擎;六要全面加强风险防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风险防控放在首位,大力加强法治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和辨识风险,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舒印彪指出,二季度是推进全年重点任务的黄金时期,做好二季度工作,对于完成全年目标至关重要,公司上下要聚焦“一六八”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实公司“两会”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抓关键,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他对二季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强化安全基础,提升大电网安全运行能力,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八大服务工程”,提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能力,加快建设“网上国网”;推动电网协调发展,加大电网规划和前期工作力度,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建设现代化配电网,加快新能源送出通道建设,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深化经营管理,严格投资和资金管控,做好电价电量电费工作,推动新兴业务发展,推进金融业务创新发展,深化依法治企;推进改革落地,推进输配电价改革,抓好市场建设重点,落实国有企业改革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建设和谐企业。
 
  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副总师、顾问,公司系统两院院士,总部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正局级副主任、调研员,公司巡视组组长,公司各分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大型供电企业行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