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能源资源领域将推出新开放举措

日期:2018-04-1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9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去产能 供给体系 结构性优产能

  作为我国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的重要文件,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实施。新版清单将在能源等市场高度关注领域推出一批新的开放举措。这是4月18日记者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披露,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进一步大幅度减少限制,“不仅是数量上减少,更重要的是以更大决心推动重点领域开放。”除包括金融、汽车领域对外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领域推出一批新的开放举措。同时,新版清单还将改变以往“一次一放”的开放模式,一次性列出部分行业未来几年开放的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过渡期。目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推进这项工作。
 
  此外,在去产能工作方面,严鹏程表示,将围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这一总要求,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逐步由总量性去产能为主转向系统性去产能、结构性优产能为主。具体在煤炭领域,2018年去产能工作将集中在五方面进行:一是适当提高南方地区煤矿产能退出标准,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促进供需动态平衡;二是更多发挥北方地区优质先进产能作用,加快推进北煤南运大通道建设,统筹做好去产能和保供应相关工作;三是积极推进煤电联营和兼并重组,加快煤炭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四是推进煤炭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信息采集,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五是稳妥有序推进职工分流安置,妥善处置企业资产债务,促进煤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