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柬埔寨最大水电工程3号机组投产发电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3
1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水电工程 水电项目

  4月13日  记者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9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亚洲第一长坝、柬埔寨最大水电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3号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9.7亿千瓦时。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项目是柬埔寨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属BOT(建设、经营与转让)投资方式,是 “一带一路”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该电站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占柬埔寨全国总装机容量五分之一以上,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