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国风电领域首次出现“摇号”上报风电项目!

日期:2018-04-13    来源:WindDaily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陕西风电 分散式风电

买房需要摇号,上车牌需要摇号......你没看错,现在风电项目也开始摇号了!

WindDaily获悉,近日一份陕西省延安市发改委的文件在圈内流传。文件显示,“2018年下达我市的风电建设开发方案备选项目规模为90万千瓦,其中计划规模45万千瓦,备选规模45万千瓦。经对各县区上报的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后我委初步确定26个市级备选项目(建设规模130万千瓦)。经研究决定通过摇号方式产生上报省发改委的计划和备选项目。”

一位参与了延安摇号的业内人士告诉WindDaily,确有此事,目前摇号结果已然出炉。具体细节并未透露。

随着风资源日渐稀缺,风电行业竞争也愈发激烈。延安市备选方案指标90万千瓦,却报了130万千瓦的项目。注意这还是备选项目,背后的竞争激烈度可想而知。

“三北”地区弃风限电,中东南部低风速兴起,风资源争夺愈演愈烈。分散式风电也开始引起大家高度重视,有人戏称“现在你后悔没能赶上低风速的风口,五年后你可能也会后悔失去分散式风电的先机”。据悉,就连风电起步较慢的陕西省也开始了分散式风电的布局。目前地方政府除了对参与竞争的企业提出各种条件之外,在筛选上面玩出了新花样。

据已披露资料显示,这是中国风电领域的首次“摇号”。这种筛选方式是否会为其他地方效仿采用,目前尚不得而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