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电力行业:三门1号机组中标交易电量,三代核电发展即将步入正轨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2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电力机组 电力产业

  各国对核电的态度以鼓励为主。目前大部分国家已走出2011年日本福岛事故阴霾,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继续发展核电。
 
  我国核电沿海市场容量可观。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5800万千瓦投运、3000万千瓦在建的目标,但目前尚有近3000万千瓦的缺口。
 
  三代核电发展即将步入正轨。3月能源局发布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计划年内建成5台机组合计600万千瓦;计划新开工6-8台机组。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公告,全球AP1000示范首堆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中标浙江省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
 
  投资建议。核电重启在即,利好长周期设备商及运营商。三门1号和海阳1号机组已经具备装料条件,从电量中标情况来看,年内批准装料已基本无悬念,预计后续项目也有望在今年获得核准。此外,就中美贸易问题,在过去十年,AP1000项目得到了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两国政府都希望通过该项目树立一个能源领域成功合作的典范。由于已完成设备交付和安装调试,且技术转让时,70%设备已经实现国产化,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对该项目的影响有限。AP1000示范首堆一旦运行安全稳定,后续规模化建设有望加速推进,为核电正式重启扫清技术障碍。根据能源局计划,今年或将新开工6-8台机组,长周期设备商有望率先受益。推荐核岛设备供应商台海核电、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核电,建议关注久立特材、浙富控股、江苏神通、应流股份、海陆重工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