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全球煤电建设速度持续放缓

日期:2018-04-12    来源:凤凰智慧产业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煤电装机 电力规划

近日,全球煤炭网络(CoalSwarm)、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和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联合发布报告指出,根据全球燃煤电厂追踪系统的调查统计,截至2017年,全球包括建设前期准备、在建及完工的燃煤发电项目的各项主要数据均持续大幅下滑,若以目前趋势发展,到2022年,燃煤电厂的退役速度将会超过新建速度,届时全球燃煤电厂的规模将会随之开始减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全球在建煤电项目已经连续两年大幅缩减,其中中国和印度缩减规模最大。2017年,全球新建成煤电项目同比减少28%,过去两年共减少41%;新开工煤电项目同比减少29%?,过去两年共减少73%;批准及计划新建煤电项目同比减少22%,过去两年共减少59%。

全球煤炭网络主任泰德·奈斯表示:“从气候和健康的角度而言,煤电装机的下降趋势振奋人心,但速度还不够快。幸运的是,规模化生产下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成本正在迅速降低,这也引起了全球金融市场和电力规划者的注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