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柬最大水电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3号机组投产

日期:2018-04-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柬埔寨 水电站 下闸蓄水

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3号机组9日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电站于2013年10月开工,2017年12月9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预计2018年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据了解,桑河二级水电站工程由中国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澜沧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柬埔寨皇家集团、越南电力集团国际股份公司三方联合开发,三方分别持有51%、39%和10%的股份。

在2017年9月25日举行的下闸蓄水仪式上,柬埔寨首相洪森高度赞扬中国为柬埔寨电力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桑河二级水电站项目对于改善柬埔寨民生、加快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柬埔寨严重缺电,每年需从国外进口电力约12亿千瓦时。桑河二级水电站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0亿千瓦时,将占柬埔寨全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1/5以上,极大缓解当地电力供应不足的现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