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南方电网与中广核完成埃德拉项目股权交割

日期:2018-04-12    来源:国资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中广核 股权交割

2018年4月3日,中国南方电网与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完成埃德拉项目(Edra)股权交割。南方电网公司以香港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持有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37%股权。

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之一,旗下拥有13个电站(11个燃气电厂,1个煤电厂,1个柴油电厂),装机容量8770兆瓦。旗下所拥有项目分布于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联酋等5个“一带一路”国家,电力需求旺盛。

本次交易后,南方电网公司将委派两名董事参与埃德拉公司的经营决策。埃德拉项目符合南方电网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是南方电网公司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的有益探索,是南方电网公司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国际合作和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迈出的坚实一步。

此次入股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是南方电网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两个央企在海外能源领域成功开展的首次合作。南方电网公司利用自身电网建设和运维优势,与中广核等发电企业合作,可以实现较强的协同效应。同时,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未来还将拓展电网领域的投资,在电网建设运营方面,南方电网与中国广核集团可借助互补优势,实现双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