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海兴电力:产业完善促进发展 买入评级

日期:2018-04-09    来源:中信建投

国际电力网

2018
04/09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兴电力 电力股市 电力板块

   [摘要]
 
  事件3月30日,公司公布2017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30.25亿元,同比增长39.80%;归母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10.76%,扣非后归母净利5.27亿元,同比增长8.89%,EPS为1.50元,低于同期,系受2017年度股本增加的影响。
 
  简评海外业务表现亮眼,费用增长受汇兑影响2017年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海外业务中各项指标的持续快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27%,同行业出口总量和出口金额继续第一,其中拉美、亚洲市场同比增长分别为75.32%和110.33%;国内销售同比增长2.98%,其中受国网智能电表集中招标数量回落,但在南网、地方电力的集中采购中保持了较高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净利润增幅低于营收增幅的主要原因是股份支付和汇兑损益。若提出各项激励计划影响,公司净利6.16亿元,达到业绩目标。海外营收占比达66.17%,受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波动影响,产生部分汇兑损失,使得财务费用由去年的-0.82亿增加到0.35亿。为此,公司对大部分的应收账款做了远期锁定。
 
  降本提效管理优化,经营管理再上台阶海外业务占比已近七成,因此公司加强了海外公司管理,在巴西工厂完成新产品研发,压缩物料降低成本;在巴西和印尼工厂购入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为满足产品和市场发展的需要,公司对组织架构及管理体系进行了优化调整,建立了全生命周期体系。公司于5月完成股权激励计划,向高管、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的166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718.7万股,占授前总股本的1.925%,保障人才,调动积极性。
 
  海内外布局+整体解决方案,市场技术双引领公司自01年成立就进军国际市场,出口业务已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客户和销售渠道丰富。主业智能电表,在国内位于国网、南网统一招标第一梯队;海外市场包括波兰、俄罗斯等37个“一带一路”国家,17年突破取得冈比亚、摩洛哥、佛得角等新市场。配用电终端多项关键指标通过国网检测,为2018年销售奠定基础。解决方案覆盖用配电、微网及运营全系列流程,是现阶段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公司地区部建设初具成效,区域辐射力、市场控制力明显加强;产品线完成整合,用电板块稳定增长,配电板块业已陆续打开。智能电表作为智能电网重要部分,需求有望迎来拐点,电改推进下,系统解决方案将迎发展良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