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电力板块存上涨潜力 看好“风光”龙头股

日期:2018-04-09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18
04/09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板块 电力股市 电力市场

   据调度快报数据,一季度全国发电量1.5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0%,1月份至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0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电力板块上市公司平均股价为5.70元,整体动态市盈率为22.21倍,与其他行业相比,无论是股价还是估值均处于相对低位。另外电力行业属于业绩稳健型行业,在一季度市场整体震荡、行业呈现高景气度的背景下,电力板块有望重新吸引市场的目光。
 
  据统计,电力板块70只个股中,申能股份、湖北能源、桂冠电力、浙能电力、广安爱众和太阳能等6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电力类上市公司的平均股价,且最新动态市盈在20倍以下,具有低股价低估值双重优势,未来上涨潜力或更高。
 
  此外,风电、光伏发电两大电力细分行业机会被机构普遍看好,中投证券表示,政策与市场双向利好下,风电与光伏板块后市或迎估值修复行情。东吴证券也表示,光伏淡季即将过去,风电行业恢复增长,看好“风光”龙头股后市表现。
 
  个股方面,东北证券表示,风电领域重点推荐风机龙头股金风科技及风塔龙头股天顺风能。光伏领域重点推荐供需格局好,低成本、产能即将释放的硅料环节龙头股通威股份以及盈利能力出众,产能不断释放的硅片龙头股隆基股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