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新疆喀什供电开展电力设施防鸟害专项治理

日期:2018-04-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4/0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网 防鸟害

  4月3日,新疆喀什供电公司针对春季电网鸟害情况,对供电辖区的高压线路走廊进行专项防鸟害治理,全面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春季是鸟类筑巢活动的频繁季节,为防止鸟类在电力设施上大量筑巢垒窝影响输电线路稳定运行,喀什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总结往年经验及鸟类筑巢规律,利用春检设备停电检修有利时机,成立春季电力设施防鸟害巡线队,全面开展春季电力设施防鸟害工作。电网员工针对鸟类活动频繁的线路阶段,试点安装一定数量的鸟刺,防范鸟害事故的发生,并充分依靠当地义务护线员辅助巡视线路,使全区线路防鸟害工作得到及时监管。
 
  据了解,针对山区多林地带容易引发鸟类筑巢的杆塔线路,喀什供电公司集中加装驱鸟器近一百台。该公司还利用其它技术手段防范鸟类在电力线路上筑窝。同时,该公司要求各巡线队保持巡视频率,发现鸟类在杆塔上活动或筑巢等情况及时汇报、处理,及时做好春季防鸟害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