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南方电网成功收购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37%股权

日期:2018-04-08    来源:南网50Hz

国际电力网

2018
04/08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建设 电力需求

2018年4月3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完成埃德拉(Edra)项目股权交割,南方电网公司成功收购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37%股权。

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之一,旗下拥有13个电站,装机容量8770兆瓦。该公司旗下所拥有项目分布于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联酋等5个“一带一路”国家,电力需求旺盛。南方电网公司利用自身电网建设和运维优势,与中广核等发电企业合作,可以实现较强的协同效应。同时,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未来还将拓展电网领域的投资,在电网建设运营方面,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可借助互补优势,实现双赢。

4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总经理张善明等领导热烈鼓掌,共同庆祝埃德拉项目股权交割圆满完成。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中广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中广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善明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南网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红键,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林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广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施兵主持签约仪式。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庆奎同贺禹就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举行会谈。李庆奎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实施“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基本成型,埃德拉项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为未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广泛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更加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果。贺禹表示,希望双方以埃德拉项目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携手“走出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