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贵安新区:建设智能电网 提供电力保障

日期:2018-03-30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8
03/30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力保障 电量预测

  贵安供电局将以贵安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安全发展,着力建设“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大力推进精益化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两个攻坚战”,突出抓好五项“关键任务”,不断向“两精两优、国内一流”目标迈进,为新区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在加强电网安全管理方面,贵安供电局将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把保电网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大安全监督理念,进一步分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级管理人员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推进安全体系建设,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抓好风险管控、设备管理和应急保供电管理等。
 
  在加快电力市场发展方面,贵安供电局将加强电量预测分析,做好大客户、新建大项目的跟踪服务,深入推行客户经理制和领导负责制,优化压缩报装流程、时间,确保华为、腾讯、苹果等大项目早用电、用好电;深入挖掘终端能源消费市场潜力,大力开发电能替代项目,积极参与和支持新区电动汽车发展;建立降损精益化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站、线、变、户、表关系一致性达100%,确保分线线损、台区线损异常处置率达90%以上。
 
  在加快电网建设方面,贵安供电局将加大配网投入,优化主网、做强配网、升级农网,着力解决新区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进一步做好主网规划,积极参与增量配电网和配网自动化专项规划;坚决打赢农网升级改造、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两个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项目储备。
 
  在加强内部管理方面,贵安供电局将加强经营管理、业务管理和人力资源整合,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和系统实用化水平;加强信息系统应用,强化数据管理和维护,确保系统实用化率达100%、数据准确率达95%以上;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在强化考核的同时,突出发挥好正向激励作用。
 
  在突出抓好五项“关键任务”方面,贵安供电局将加快推进调配控服一体化建设,推广集约运维和片区客户经理管理模式,持续深化精益化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