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全国首台燃煤耦合垃圾及污泥发电机组正式投产

日期:2018-03-30  

国际电力网

2018
03/3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组 燃煤耦合 福建

3月29日上午9时,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二期工程7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全国首台燃煤耦合垃圾及污泥发电机组正式投产,开创了国内利用存量发电设施规模化耦合垃圾(生物质)及污泥发电的先例。

永安市是福建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周边城市工业发达,每日产生的鞋、服加工边角料550吨以上,生活和工业用水产生污泥100吨左右。永安市也是中国著名的笋竹之乡,在竹笋的生产加工旺季,每年产生笋壳约6万吨。这些大体量的固体废弃物,常规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无法进行处理,单纯的低温焚烧会导致严重的环境污染。

对于华电永安7号发电机组而言,可以同时耦合城市固废、生物质及污泥进行发电,具有热值高、灰分低、挥发分高、环保效益好等优点。该机组充分发挥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锅炉燃料适应性广的优势,依托高效燃烧系统和福建省首家超净排放系统,真正实现了城市垃圾、工业废弃物、笋壳、污泥等一般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华电永安二期工程7号、8号机组全部投产后,每日可处理城市固废400吨、污泥200吨、生物质200吨。每年可替代标煤13.1万吨,相当于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0吨、烟尘1吨、氮氧化物30吨、二氧化碳22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