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州直31家企业参与自治区电力直接交易

日期:2018-03-29    来源:伊犁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犁 发电企业 电力直接交易

3月22日,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经信委了解到,嘉格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科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部黄金(伊犁)有限责任公司、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等28家用电企业,国投伊犁开发有限公司、察布查尔华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发电企业,被纳入自治区2018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

根据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的新疆2018年上半年双边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州直18家用电企业达成交易,达成直接交易电量2.05亿千瓦时,双边交易电量3.36亿千瓦时。初步核算,18家用电企业通过直接交易可节约用电成本3451万元。

据统计,伊犁州直去年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的77%左右,直购电市场交易构建了用电大户与发电企业直接见面的多边撮合交易市场平台,发、用电企业直接交易,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电企业成本,增加了发电企业的设备利用小时数和提高电网企业的经济效益,形成用电企业、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地方经济共赢的局面。据了解,州直还将申报20余家企业纳入自治区今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名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