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32万千瓦户用电站将优先拨付补贴资金

日期:2018-03-2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9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财政部 光伏扶贫 户用电站

日前,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 (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符合条件的光伏扶贫项目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并在财政部网站上予以公布。列入本次目录的户用电站总容量超32万千瓦,村级电站扶贫总容量超360万千瓦。

《通知》指出,按照国务院要求,为确保光伏扶贫收益及时惠及广大贫困人口,对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内的光伏扶贫项目,财政部将优先拨付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地方独立电网企业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省级财政、价格、能源、扶贫主管部门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

《通知》强调,对于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由电网企业或财政部门直接拨付至当地扶贫发电收入结转机构,由扶贫主管部门监督全额拨付至光伏扶贫项目所在村集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