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伊方核电站2号机组将废炉 或因无法平衡收支

日期:2018-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8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电力公司 核电安全措施

   27日,日本四国电力公司已巩固方针,决定将伊方核电站2号机组(爱媛县伊方町、输出功率56.6万千瓦)废炉。外界推测,四国电力已判断即使在安全对策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运行该机组,也无法达到收支平衡。
 
  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这是根据核电安全措施更为严格的新安全标准,所重启的第5座核电站第7个机组,九电暂时仍将维持电价不变。东日本大地震过去7年,电力供应领域明显趋于回归核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这是根据核电安全措施更为严格的新安全标准,所重启的第5座核电站第7个机组,九电暂时仍将维持电价不变。东日本大地震过去7年,电力供应领域明显趋于回归核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伊方2号机组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的2012年1月,实施定期检查以来便一直停止运行。由于该核电站从1982年开始运行,到2022年将满40年,四国电力现已提出方针,将于3月底决定是否废炉。
 
  原则上,核电站的运行时间最长为40年,若要延长,则必须获得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同意。
 
  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决定废炉的核电站,除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6个机组以外,伊方2号机组将是第9个机组。伊方1号机组已在2016年废炉,因此四国电力的核电站将只剩伊方3号机组(输出功率89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