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1号机组WANO排名世界第一

日期:2018-03-26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福清核电 核电机组

  经WANO中心数据平台公布并确认,福清核电1号机组2017年WANO综合指数为100分,在世界核电机组中排名第一。至此,中核集团共有六台投运核电机组在2017年WANO综合指数中评比中获得100分,取得优异的运行业绩。
  
  作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球首堆的基地,福清核电厂址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项目规划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连续建设。福清核电1—4号机组采用改进型二代核电技术。
  
  福清核电5、6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作为我国继美国、法国、俄罗斯之后掌握的又一个具有独立自主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我国“走出去”的国家名片,是闪耀在“一带一路”倡议路途中璀璨的明珠。
  
  3月21日上午9时21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6号机组提前10天实现穹顶吊装。这是继“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5号机组后国内第二台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的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目前,“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展有序推进,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
  
  福清核电预计2021年全部建成,届时年发电量达到500亿千瓦时,产值人民币约200亿元,相当于火力发电站消耗标准煤1661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527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9万吨;约等于全北京所有汽车13年的尾气排放量;造林面积相当于14万顷森林。至少可拉动地方经济3000亿元的投资和增加3万人的就业。建成后的福清核电站将极大地缓解当地电力需求,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