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东核电发电量将在未来十年翻四倍

日期:2018-03-26    来源:嘿嘿能源heypower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6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中东核电 核电建设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考虑到中东地区现已开工的核电工程以及中东国家与核电建设方之间近期达成的协议,预计到2028年中东地区的核电发电能力将从今年的3.6GW增加至14.1GW。EIA还表示,到2020年,阿联酋将以5.4GW的核电装机容量来引领中东核电的发展。
  
  这些预测基于EIA去年9月发布的《国际能源展望》,该报告对2050年前的国际能源市场进行了评估。EIA指出中东地区核能力的增长主要归因于该地区寻求通过减少对化石燃料资源的依赖来加强能源安全。去年在该地区发电量中,化石燃料占据97%,天然气约占发电量的66%,石油约占发电量的31%。剩下的3%来自核能、水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
  
  EIA指出,中东国家人口和经济增长带来的电力需求增长也是中东地区大力发展核电的原因。去年中东地区的发电量超过1万亿瓦时,EIA预计到2028年中东地区电力需求将增长30%。这一增长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18%,并高于非经合组织国家的24%增长率。
  
  EIA列出了中东地区五个最关键的核电发展区域:
  
  伊朗正在建造一个有两台机组的布什尔二号核电站,该核电站将在2026年左右建成,将增加1.8GWe的核电装机容量。布什尔一号核电站于2011年发电,是中东第一座核电站。它有一个1000兆瓦的反应堆机组,每年产生大约5.9吉瓦时的电力。
  
  阿联酋正在巴拉卡核电站建造四台核电机组,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装机容量为180兆瓦巴拉卡1号机组于2012年启动并于去年完工,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开始发电。
  
  土耳其去年年底开始建设Akkuyu核电站,这个核电站包含四台机组。这个核电站建成之后将为土耳其增加4800兆瓦的核电装机容量。Akkuyu核电站首台机组计划于2025年完工。
  
  沙特阿拉伯计划建造其第一座核电站,这个核电站装机容量为2800吉瓦,这个核电站将在UmmHuwayd或者KhorDuweihin进行建设,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签署建设合同。沙特阿拉伯已经邀请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和美国的五家核电建设单位来参与这座核电站的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左右开工。
  
  约旦计划建设两台装机容量为2000兆瓦的核电站,并且已经在2016年开始与俄罗斯的Rosatom公司合作进行核电站的可行性研究。2017年初,约旦进行了核电站汽轮机和电气系统的招标。这座核电站预计明年开工,并将在2024年建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