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瑞士重启世界最老核电厂

日期:2018-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2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反应堆 核电

  据报道,尽管环保团体抗议声不断,瑞士贝兹诺(Beznau)核电厂的营运商于当地时间3月21日发声明表示,电厂的主要反应堆历经3年维修,现已重启。
  
  贝兹诺核电厂于1969年启用,位于瑞士北部邻近德国的阿尔高州(Aargau),是全球最古老的商业运转核电厂。
  
  营运商阿克斯珀公司(Axpo)在声明中说,这座电厂有两座反应堆,为了维修防震和防洪设备、升级信息技术系统,均在2015年3月关闭。
  
  维修工作包括9000项作业,以及2万多项对电厂系统与零件的例行检测。声明表示,“核电厂达到可供长期运营60年的所有安全技术要求”。
  
  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关于瑞士核安全的辩论日益激烈,检验的重要标准就是贝兹诺核电厂。随后瑞士宣布逐步废核及关闭4座核电厂,但未确定明确的时间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