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 2017 年度厂网联席会议

日期:2018-03-22    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2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河南电力 电网安全


3 月 20 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在郑州组织召开全省电力行业 2017 年度厂网联席会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河 南分(子)公司、新能源发电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能 源监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南能源监管办通报了 2017 年度河南省电力企业生 产经营情况和并网发电机组“两个细则”实施情况;省电力调控 中心通报了 2017 年度全省电网运行、电力供需情况和 2018 年电 网运行方式安排,电力交易中心通报了 2017 年度全省发电机组 电量完成和电费结算情况,以及 2018 年电力市场交易开展和安 排情况。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分公司负责人围绕电网安全稳 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2018 年 3 月 21 日 定运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电煤价格和供应、电力市场建设和 市场化交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 议。
  
  最后,河南能源监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 定了全省电力企业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积极推进和参与电力市 场化改革、电力清洁能源发展、保障电力供应和服务地方经济发 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全省电力安全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 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能源结构转型成效显著,有力推动能源 供给侧绿色发展;三是体现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保障经济社 会电力供应需求;四是电力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市 场规模不断增长;五是厂网关系和谐稳定,共促河南电力稳定发 展。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电力行业面 临的问题和挑战,一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 二是电力市场化改革机遇和挑战并存;三是电力行业升级转型中 固有的矛盾会进一步凸显。
  
  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结合近期工作任务,他强调指出,全 省电力企业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和 机遇,一是继续认真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安全 措施的落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不断深化电力改革, 坚定不移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深入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化,加强 - 3 - 诚信体系建设;三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电力发展 质量和效益,推进电力绿色可持续发展;四是高度重视电力供应 和保障,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管理,加强科学调度优化运行方式, 共同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河南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