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提升资金管理水平 助推事业创新发展

日期:2018-03-20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余剑锋 核工业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目标生成新动力。3月16日,中核集团召开2018年资金管理工作会。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剑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资金是血液,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在市场竞争中击败对手的有力武器。集团公司及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资金管理在集团工作中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集团公司资金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资金管理工作。”
 
  
  余剑锋对2018年资金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对标先进企业,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打造国际一流公司,就要实现集团公司各环节“走出去”,而国际市场拼的就是融资实力。目前,集团公司金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场对标还有差距,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核工业“走出去”、支持核技术应用。二是要做强做大金融服务产业。要加快金融服务产业建设,不断丰富金融和融资手段,加大集团产业金融发展,逐步加大集团金融产业比重,助力核工业主产业发展。同时,支持核工业科技创新、“拳头”产品研发,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要加快股权运作步伐。好的政策需要用足用好,要发挥国拨资金的最大效益,将有限的资金发挥到极致,进而带动核工业相关产业发展。
  
  会上,国开银行、中国银行、中金公司三家机构就当前金融环境、信贷、债券融资形势和汇率利率走势分析进行了介绍。集团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和基金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要产品和支持产业发展计划。集团公司财务部汇报了近三年集团融资和资金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2018年的资金管理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集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规划发展部、财务部、市场开发与资本经营部以及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