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南方电网有序应对贵州电煤供应紧张考验

日期:2018-03-16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煤供应 贵州电力

  自2017年入冬以来的贵州电煤供应紧张状况于近日得到缓解,南方电网有序应对考验,全力确保供电平稳。
  
  贵州于3月正式取消了减供负荷363万千瓦有序用电计划,日均进煤量大于耗煤量,各大火电厂存煤量稳步回升,电煤供应得到有效保障,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全社会用电量持续攀升。
  
  自2017年入冬以来,由于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社会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低温雨雪天气致取暖用电需求持续攀升,电煤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优质产能释放不足等因素,贵州出现电煤供应紧张状况。截至2月8日,贵州火电厂存煤量从424万吨下降至292.6万吨,处于电煤红色警戒状态,部分电厂存煤量仅能维持2—3天,远低于7天的警戒水平,甚至面临着缺煤停机、影响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潜在风险。
  
  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贵州电煤紧张状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果断采取措施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向贵州省委省政府反映电力供应紧张情况,发布电煤预警风险24次;通过与贵州省、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积极沟通汇报,将黔电送粤电量调减至最低安全底线0.13亿千瓦时,支援贵州存煤蓄水;全力优化调度和电网运行,确保不因电网原因影响电厂发电能力;按照“保民生、保重要用户、保重点行业”的原则,严格执行错峰限电、有序用电计划等,将电煤供应不足导致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悉,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扩大云贵水火置换规模、加强清洁能源调度、完善电煤预警机制等方面的举措,力争为解决“煤电矛盾”提供新的解决路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