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巴铁最大水电站发电 阿巴西总理称赞中国企业用技术质量证明实力

日期:2018-03-15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5
2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发电 水电项目

   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合作框架下,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每逢中国电建帮助其完成一项重大工程,巴铁的国民都会欢呼“中巴友谊万岁”、“感谢兄弟”、“中国真仗义!”,这不,就在近日,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塔贝拉四期项目的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营。
 
  当地时间3月10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塔贝拉四期项目首台机组发电庆典仪式,亲自按下机组启动按钮。巴基斯坦水利部长阿里沙,WAPDA主席侯赛因,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等中巴相关代表及民众参加庆典仪式。
 
  阿巴西总理在致辞中指出,该项目顺利投入商业运营将会给巴基斯坦整个国家带来不可估量的政治和经济意义。总理先生还表彰了作为土建承包商的中国电建。
 
  2013年10月,中国电建迅速组织进场施工,攻克世界最大岔管群安装等世界级的技术难题,最终建成了这座清洁环保的水电站,赢得了巴基斯坦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灌溉、发电、防洪效益显著,四期工程将扩建141万千瓦,在原有发电量基础上提升40%至488.8万千瓦,每年将提供38.4亿度的清洁电力,满足2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还能减少对进口燃料发电的依赖,改善电力供应结构。
 
  咱电建人不仅“水火”并举,也是“风光”无限。在2013年“中巴经济走廊”提出后,中国电建发挥“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优势,一方面,受国家政府委托,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参与“中巴经济走廊”能源规划,为走廊能源规划起草了总体安排和指导性文件;另一方面作为投资商和承包商具体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在建的18个早期收获项目中光与中国电建有关的就有8个项目!例如:卡西姆燃煤电站、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大沃风电、赫维利燃气电站、萨察尔风电等等响当当的大工程。我们就是要巴铁兄弟再也不会有停电的烦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