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宁德核电四台机组创下最佳业绩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吴喜达 邵宁丽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5
1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燃煤电站 核电站

  宁德核电有限公司近期举办2018年度新闻发布会,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度宁德核电一期4台在运机组全年实现上网电量284.69亿千瓦时,可满足福建省920万个家庭一年的基本用电需求,占福建省家庭总数的74.69%。
  
  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宁德核电基地4台核电机组(按上网电量284.69亿度计算)2017年少消耗标煤880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2300万吨,相当于种植了约6万公顷森林。
  
  宁德核电基地10公里半径范围内21个环境监测站点长期跟踪监测数据显示,宁德核电基地周边地区的环境放射性水平与电站运行前的本地数据相比处于同一水平,未发现异常。
  
  与2016年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设置的压水堆核电站12项标杆指标比较,宁德核电一期4台机组2017年48项WANO指标中,有30项达到世界前1/10的优秀水平,创宁德核电4台机组投产以来的“历史最佳”。在2017年WANO组织世界核能领域30余位专家为期3周的同行评审活动中,宁德核电基地获得了截至目前国内核电站的最好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