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数读电网丨1.54亿:兴仁供电局改造农网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农网改造 供电局

3月12日,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启动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供电所建设”三大工程攻坚战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组织保障等多项措施确保“三大工程攻坚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据悉,兴仁供电局2018年农网升级改造攻坚战,计划投资1.54亿元,共149个项目,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6.14千米、新增配变512台,配变容量63350千伏安、新增400伏和220伏线路743.57千米;完成6个深度贫困村,5个非深度贫村及67人一般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攻坚战,计划在6月30日前完成48895只智能电表更换、低压集抄改造62266户,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系统全覆盖并投产上线。供电所建设攻坚任务,计划投资722万元建成回龙、下山2个供电所业务用房建设任务。预计到2018年底,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644%,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32%,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18千伏安。

为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该局制定了2018年三大工程攻坚战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小组,负责落实三大工程攻坚战项目建设管理,监督、指导、检查项目实施,协调 工程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供电所成立以所长为组长的现场项目组,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一是对照三大工程攻坚战建设目标,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局领导班子与生产部门、供电所所长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管理责任。二是明确计建部牵头、统筹基建、营销、大修技改项目安排,避免出现不同业务部门项目建设内容重复以及项目建设内容不清晰的问题,实现项目计划精准下达。三是组建项目经理业主项目部,整合基建、营销、生产、物资及供电所管理资源,按照专业制度、标准,开展不同业务项目的进度管理、安全督查、停送电管理、青赔协调、质量验收等建设管理工作。四是严格落实省公司基建部统一制定业主项目部、供电所标识标志规范要求,统一管理标准,规范各专业建设管理工作。五是规范现场施工计划安排,项目统筹有序推进。六是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推行基建配网、营销项目所需物资实施“基础定额+订单”的储备物资保障模式,有效满足项目实施进度需要。七是强化过程管控,确保进度可控在控。八是落实安全管理和监督责任,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事件。九是由局班子挂帅,部门分片制度,对负责片区供电所三大工程攻坚战建设任务定期开展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协调服务。十是抓好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领域廉洁风险管控,确保合规合法。十一是切实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争取政府协助解决电网工程规划冲突、征地青赔拆迁、工程建设手续办理等问题,确保电网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