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电网新能源发电出力首破千万千瓦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网 新能源发电 用电负荷

3月5日,江苏电网新能源发电出力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246.2万千瓦,相当于无锡市最高用电负荷,占当时全省调度发电的四分之一、占全省用电负荷的五分之一;新能源日发电量刷新历史记录,达1.6亿千瓦时,达到常州市最高日用电量规模。据悉,江苏新能源发电实现了全额消纳。

当天,全省风力强、光照足,发电条件良好,12时12分,电网新能源发电出力总量达到峰值,其中,风力发电出力570.8万千瓦,光伏发电出力675.4万千瓦。当天凌晨0时03分,风电出力最高值达604.6万千瓦,全天发电量达1.2亿千瓦时;12时13分,光伏发电出力最高值达676.5万千瓦,全天发电量达0.4亿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据了解,目前,江苏风电装机达670.1万千瓦,较去年增加99.2万千瓦,位列国网系统第九;光伏装机1011.9万千瓦,较去年增加410.1万千瓦,位列国网系统第四。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高一尖”高端电网发展目标,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方位、多维度保障新能源全额消纳。一是开展新能源发电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全省3214台风机、6636组逆变器单机信息和537座10千伏及以上分布式光伏运行信息接入,并将大电网运行数据、新能源单机运行数据同步接入数据中心,实现了江苏电网新能源发电的运行特性分析与消纳能力评估。二是挖掘数值天气预报在新能源功率预测中的应用深度,结合微气象技术,开展省级电网新能源发电大尺度功率预测工作,新能源场站功率预测短期准确度达94.1%,最高相关性达99%,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三是优化省内机组运行方式,推进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强化发用电平衡管理工作,积极参加跨区域省间富余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据统计,今年1~2月,公司电力现货交易成交量1.3亿千瓦时,实现了江苏电网和跨省受入的新能源全额消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