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唐山迁安放风筝引发两期事故

日期:2018-03-13    来源:唐山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3
2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产业 电力系统

   迁安信息港消息: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但是自3月份以来,小小风筝已经引发两起悲剧,让人深思。
 
  近几日,迁安信息港发布了两则求助信息,而两个悲剧均由一只小小的风筝引起。
 
  3月4日,大崔庄镇三岭村30岁的男子韩超在放风筝时,不慎被高压线电伤,导致双上肢和腹部受伤严重,目前左手被截肢,后续还需进行多次切除和植皮手术。
 
  3月6日,扣庄乡毕新庄村13岁男孩刘佳友为取下高压线上的风筝,爬上高架,双下肢和右上肢被电伤,面临着双腿和右臂截肢。
 
  一个正值壮年的小伙,一个正处花季的少年,由于小小的风筝,两人面临着不幸,两个家庭陷入困境,值得深思。
 
  春季,放风筝的季节,但小编发现,有些市民在高压线、铁路附近放风筝。在很多人意识中,风筝线不导电的不科学认识导致了悲剧的频繁发生。
 
  据了解,一个物体是否绝缘并不绝对。比如风筝线虽多为不导电的尼龙线,但尼龙线一旦受潮就会导电。现在市面上还有用本身就导电的钢丝做骨架的风筝,风筝的导电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如此,一旦风筝上有了导电物质,那么与高压线接触或距离高压线很近时,高压线会通过风筝线将高电压传到人身上,对放风筝的人或附近路人就可能造成直接伤害。再则,风筝如果绕在了高压线上后再挂上相邻的电线,将导致跳闸,引发大面积短路停电。
 
  在此,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提高安全意识,放风筝时远离高压线等危险设施或建筑;除此,也望电力部门加强高压线周边的防护工作,减少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