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龙源电力:新能源消纳好转 2月份风力发电量维持快增趋势

日期:2018-03-12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2
1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量 新能源发电 新能源消纳

  机构:交通银行
 
  评级:买入
 
  目标价:6.75港币
 
  2 月份风力发电量维持快增趋势
 
  发电数据概要: 2018 年 2 月,公司总发电量 39.21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1.32%,其中风电/火电/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32.92 亿/5.89 亿/0.40 亿 千瓦时,同比增长 26.79%/减少 33.24%/减少 7.66%。截至 2 月底,2018 年累计发电量 72.9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1.48%,其中风电/火电/其他可 再生能源增长 33.04%/减少 12.17%/减少 1.58%。
 
  风力发电数据简析: 2 月份公司总体弃风率约 8.31%,同比骤降约 10.3 个 百分点,1-2 月份总体弃风率约 7.88%,同比下降约 11.1 个百分点。虽然 18 年 2 月存在春节假期、影响电力需求的负面因素,但由于风况较好以 及消纳能力改善,公司 1-2 月风力发电量大增 33.04%,其中弃风改善贡献 约 14 个百分点,风况提高以及新增装机贡献其余约 19 个百分点。从地区 数据看,装机量较大的内蒙、新疆、甘肃、河北、山东、宁夏等地发电量 增长都比 17 年 4 季度提速,主要是弃风改善以及风资源好转,另外山西 和江苏海上风电发电量大增也包括新增装机的影响。
 
  趋势预测: 自 17 年 11 月份政府发布《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 后,我国的新能源发电消纳情况进一步好转。18 年风电投资预警评价为 红色的区域从 17 年的 6 个减少为 18 年的 3 个,同时蒙东蒙西以及即将投 产的新疆特高压输电线路都将能大幅提高新能源发电外送能力。我们预计 公司的 18 年弃风率会同比再下降约 4-5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继续改善。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公司 1-2 月份发电数据好于预期,我们调整了公司 的盈利预测。我们将 2017/18/19 年每股基本盈利预测调高 1-6%至 0.496/ 0.623/0.717 元人民币。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回落以及行业成长性,我 们略调低公司的目标价至 6.75 港元(原 7.02 港元),相当于我们 2017/18 年预测市盈率 11.1 倍/8.9 倍,及 2017 年市账率 1.0 倍。重申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