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企参建的巴基斯坦水电站项目首台机组投产

日期:2018-03-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巴基斯坦 水电站

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参建的巴基斯坦德尔贝拉水电站项目四期日前举行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仪式,标志着该国总装机容量和发电量最大的水电项目进一步“扩容”。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当天在出席仪式时表示,这一项目在夏季用电高峰前投产发电,不仅为民众带来清洁能源,还有利于缓解当地用电紧张局面。

德尔贝拉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比地区,上世纪60年代开建,是集发电、灌溉、防洪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水电项目。水电站项目四期2013年10月启动,由中国电建承建土建工程。

中国电建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熊立新告诉新华社记者,项目开工以来,中国电建团队克服施工和技术困难,很好地完成土建工程,为如期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熊立新说,项目四期三台机组有望今年上半年全部投产发电,届时水电站总装机容量将从3478兆瓦扩增至4888兆瓦,每年为巴基斯坦新增约38亿度清洁电力,满足2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