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年内计划开工6-8台核电机组

日期:2018-03-0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0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安全 核电机组 核电项目

  国家能源局3月7日发布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年内计划开工6-8台机组。
  
  《意见》表示,要落实“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核电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在运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在建核电工程安全质量可控。在充分论证评估的基础上,开工建设一批沿海地区先进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
  
  进一步完善核电项目开发管理制度,做好核电厂址资源保护工作。继续推动解决部分地区核电限发问题,促进核电多发满发。继续实施核电科技重大专项,建设核电技术装备试验平台共享体系,加快推进小型堆重大专项立项工作,积极推动核能综合利用。
  
  积极推进已开工核电项目建设,年内计划建成三门1号、海阳1号、台山1号、田湾3号和阳江5号机组,合计新增核电装机约600万千瓦。
  
  积极推进具备条件项目的核准建设,年内计划开工6-8台机组。扎实推进一批厂址条件成熟、公众基础好的沿海核电项目前期论证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