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2017湖南电力市场信息发布:三弃”全面下降 减排更显著

日期:2018-03-07    来源:红网(长沙)

国际电力网

2018
03/07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电力用户 电力企业

   近日,国网湖南电力召开湖南电网电力市场信息发布会,此次会议发布了2017年度湖南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并预测、分析2018年电力市场供需形势。
 
  2017年,湖南中长期电力市场开启,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跨入市场化交易阶段,电力交易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市场主体更加多元、交易品种更加多样、交易工作更加规范,电力市场改革的红利直接释放到电力用户。
 
  2017年祁韶特高压直流入湘,来自甘肃和西北的清洁电不仅提高了湖南的能源供应能力,更为湖南电力市场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同时省内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迅速,“三弃”全面下降,节能减排成果显著。
 
  2018年,国网湖南电力将按照电力市场建设的要求,积极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实,依法合规开展交易工作,提高市场服务水平,与各市场主体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进一步丰富交易品种、完善交易方式、缩短交易周期、提高交易频度,有效促进发电侧竞争。同时主动接受监督和监管,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市场交易信息,推动湖南电力市场朝着主体多元、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统一协调的方向健康发展。
 
  湖南省经信委、国家能源局湖南能监办充分肯定了国网湖南电力2017年电力市场交易、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适应电力改革形势、保障电力供应、做好发电计划安排、合理开展电力交易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