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电投成功申报立项我国核电领域首个国际标准

日期:2018-03-02    来源:国家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03/0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核电领域 核电

近日,由国家电投申报,上海核工院承担的国际标准IEC(国际电工委员会)63186《核电厂-安全重要仪表和控制系统-地震停堆系统推荐性设计准则》成功立项,实现了我国核电领域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IEC)标准制定上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国在核电国际标准制定上实现了从参与者到领跑者的转变。

2017年2月,上海核工院依托CAP1400示范工程设计及安全审评实践,高效完成了《核电厂地震自动停堆系统推荐性设计准则》标准初稿的编制和提案上报。7月,该提案作为唯一推荐的国际标准提案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报,IEC中央办公室于2017年11月24日正式通过,并任命上海核工院担任项目单位,协同美国、法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13名专家共同开展标准制定工作。

此项核电标准的制定对于保障核电安全高效发展,推动国际核安全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上海核工院将做好组织协调和资源保障,全力支持项目IEC专家团队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我国核电仪控领域首个IEC标准制定。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是制定和发布国际电工电子标准的国际机构,于1906年正式成立。IEC在促进电气、电子工程领域中标准化及相关问题的国家合作,增强国际间的相互了解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