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智能电管家”助推湖北电力服务管理升级

日期:2018-02-28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作者:王政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8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管家 智能电网 移动物联网

   依托一张小小的移动物联卡,电力故障检修、远程抄表就能轻松搞定,省去了工作人员和百姓来回奔波、确认情况的辛苦。目前,由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和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合力打造的“智能电管家”在湖北多地推广应用,对深化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效能发挥着积极作用。
 
  2018年伊始,连续的雨雪天气给电力保障和应急抢修工作造成挑战。在与暴雪的激战中,由国网供电公司和湖北移动合作开发的特种行业调度系统手机App发挥了重要作用。“连日来的雨雪冻害天气,使得我县高海拔乡镇相继发生电力故障,多亏手机调度系统,方便了我们第一时间掌握灾情,及时抢修。”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九畹溪镇供电所所长卢从义介绍道。说着,他打开了手机上的特种行业调度系统App,向记者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打开安装在手机上的调度系统App,借助4G数据网络,卢从义将供电故障现场情况实时传到远端机房服务器,片刻,就接到了公司集约管控中心的语音指令,制定出了故障抢修方案。据介绍,正是得益于这项应用,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才能第一时间掌握各乡镇、片区的电路运营情况,并做好全局统筹和应急指示工作。这种借助4G手机App,依托移动互联网专线,实现远程监控对话的方式,目前正运用于三峡库区秭归县电力检修的全过程。
 
  在湖北武汉、黄石、襄阳等地,移动物联网技术在远程抄表、智慧结算电费等供电便民服务领域也多有应用。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移动超30万张物联卡及物联网应用正活跃在电力保障及管理服务一线,通过信息化技术助推电力管理升级,不仅满足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远程调度指挥的需求,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省了运营成本,广受用户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