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沿海六大火电库存因何暴涨

日期:2018-02-28    来源:中国选矿技术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沿海电厂 火电 煤矿

最近,沿海电厂的库存情况持续好转,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甚至出现了百万吨以上的跳涨,目前已经到了接近1200万吨的高位水平.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沿海六大电厂整体库存1183万吨,较前一日增加134.8万吨;日耗41.8万吨,较前一日下降3.85万吨;存煤可用天数28.3天,处于高位水平。

为什么能有这样大的改善?主要的原因是在保供稳价政策下,国有大型煤矿春节假期正常生产,市场供应稳定,铁路部门持续加大煤炭调运,这些都为港口高位调进奠定了基础。同时,因为当前利润水平比较高,部分中小煤矿选择了不放假或放短假,假期过后多家煤矿复产积极性高,也补充了市场煤源。

当然,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突然增幅这么大,与春节期间的统计数据不准也有一定的关系。像粤电集团春节期间的库存一直在190万吨左右,2月23日提高到208万吨,2月24日提高到了311万吨,一天就增加了103万吨。而且市场一直就有传闻,说粤电集团的库存其实在春节期间就达到了300万吨。

沿海电厂的库存虽然涨了,但环渤海煤价会不会快速跌下来?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关键还看日耗恢复情况,如果恢复快煤价会慢跌,如果恢复慢煤价估计就得快跌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