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三菱日立成功测试天然气-氢气混合燃烧的燃气轮机

日期:2018-02-27    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作者:Allen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7
2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三菱 天然气发电

  导读:2018年1月份,三菱日立电力系统公司使用30%的氢燃料混合燃料成功测试了一台大型发电用燃气轮机。测试结果证实,通过使用三菱日立公司新研发的专用燃烧室,即使氢气与天然气混合,仍然可以实现稳定燃烧。与纯天然气发电相比,该混合燃烧实现了二氧化碳减排10%。
 
  作为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项目的一部分,三菱日立公司实现了采用实际压力燃烧测试设施进行天然气-氢气混合燃烧测试,旨在实现“氢气社会”的目标。
 
  三菱日立公司表示,此次混合燃料的燃烧测试条件包括将新型预混燃烧室安装在一台J系列重型燃气轮机上,透平入口温度达到1600摄氏度,700兆瓦功率的输出。在含氢混合比例在30%的情况下,试验证明可以满足氮氧化物排放、燃烧振荡等限制条件的要求下,实现稳定燃烧。
 
  为了保证混氢燃料的稳定燃烧,三菱日立在原来重型燃气轮机上的纯天然气干式低NOx燃烧器进行改进,保证在混氢燃料下,该低污染燃烧室的燃料喷嘴仍可以产生适当的旋转气流,能够形成更均匀的预混气体,从而产生低NOx排放。除了燃烧室外,其它重型燃气轮机零部件都无需更改,这使得传统的天然气发电厂转换为氢气发电厂时,非常便捷和低成本。
 
  日本正在努力发展氢能技术,将其作为国家核心能源之一,由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内阁政府强力推动。而以氢气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的研究和研发,目前集中在适合分布式发电或区域热电联产的中小型燃气轮机上。
 
  在此次成功的测试之后,三菱日立公司表示将加速氢燃料燃气轮机的研发,并鼓励传统的天然气发电厂运营商使用氢气燃料。同时,三菱重工集团业也是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领导者,这对于提供无碳氢气是不可或缺的。三菱日立公司表示,通过将这些技术联系起来,三菱日立公司有望领导跨国氢供应,运输和储存的国际供应链的发展,从而为实现氢能社会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