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江苏核电3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日期:2018-02-24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江苏核电 商业运行

中国核电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投资的江苏核电3号机组已于2月15日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江苏核电二期工程(3、4号机组)首台机组正式建成。公司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达到18台。

中国核电表示,公司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达到18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由14340兆瓦增至15466兆瓦;权益在役核电装机容量由7788.48兆瓦增至8351.48兆瓦。

江苏核电3号机组于2012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采用俄罗斯设计制造的VVER-1000/428 型反应堆,常规岛采用国内设计、制造的半速汽轮发电机组。江苏核电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先进设计和大量自主化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机组安全性、技术先进性,满足国际第三代核电站的安全要求。

公告称,目前江苏核电4号机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四大控制”总体受控。

中国核电是我国仅有的两个在运核电机组控股方之一,最早从事核事业的国有企业,自1991年秦山一期并网以来,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经验及雄厚的研发实力,行业地位稳固。

2018年核电三代机组投产在即。目前国内在运的37台机组均采用二代、二代加技术。在建的20台机组中,有16台采用三代技术。全球三代技术AP1000的示范首堆--三门核电站首台机组有望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商运,海阳一期1号机组目前也已具备装料条件。预计2018年核电项目投产、核准、开工有望提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