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能源署:中国将超美国成核电第一大国

日期:2018-02-2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核电 中国


 

中国、美国、法国核电发电量预测

在近日举行的伦敦国际石油周上,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由于美国和欧洲在核电方面的投资不足,而中国在核电站建设方面领先,中国将很快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核能发电量最大的国家。

比罗尔强调,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一直是全球核电的领导者,但由于核电新增容量少,且现有核电站均无延长使用期计划,所以,美国的核电第一大国地位难保。同样,欧洲的核电行业也不景气,如法国的主要核电企业近年来正经历迅速衰落。最近20年间,美国只有一座新建核反应堆投产,从融资到建设都由政府主导。美国核能监管机构——原子能监管委员会数据显示,当前美国全境内只有4座核反应堆在建,两座位于佐治亚州,另外两座在南加利福尼亚州。“如果这种状况不得到改善,美国的核电在所有电力供应中的比重将从当前的20%下降到7%。”

比罗尔举例说:“中国的核电发展速度很快,当前全球在建核反应堆有60个,其中超过1/3建在中国。”

比罗尔还强调了中国能源政策对世界能源格局变化的影响力。“在能源领域,中国发生变化时,一切都会随之改变,中国能源政策的变化就意味着全球能源市场的变局。”

比罗尔称:“我举一个例子,仅仅在半年前,中国政府加大了限制煤炭使用量的力度,进而转向更多使用天然气,由此,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了50%,亚太地区的液化天然气均价也由原来的6美元增加到12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