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2018要建“全电景区”70个

日期:2018-02-19    来源:青年时报(杭州)

国际电力网

2018
02/1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电力产业 电力行业

13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数据,2018年持续聚焦绿色发展,拓展电能替代广度深度,目标是所有地市建成“全电景区”示范点,共建成“全电景区”70个。

摄影基地安装400千伏变压器,替代柴油发电机;结合酒店供暖,将煤锅炉改成蓄热电锅炉……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横店影视城,就通过开展影视基地“油改电”“全电酒店”等6类电能替代项目,打造“全电景区”,逐步告别了“燃油时代”。剧组导演感叹,以前拍戏用电成本很高、电压不稳、噪音大,空气还不好,油改电之后,供电更可靠也更安全了。

过去一年,国网浙江电力靶向发力,探索出一套政企联动、绿色发展的浙江经验。全力打造电能替代示范工程,拓展瓶装煤气“气改电”“全电景区”等领域,完成4.1万户瓶装煤气“气改电”,在海宁盐官、东阳横店等8个国家级景区试点建设“全电景区”。2017年实现替代电量81.6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使用标煤329.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3.6万吨。如果按照一棵树一天吸收16千克二氧化碳测算,相当于种下了140万棵数。

同时,国网浙江电力还积极促成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提前实现京杭运河浙江段岸电全覆盖。创建政、企、商合作模式,发挥房产、装饰、设备供应企业等各方优势,合力推进电采暖普及,塑造南方冬季采暖“浙江样本”。新建成投运电动汽车快充站93座、快充桩559个、慢充桩1189个,充电电量同比提高344%,创新引领浙江电动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聚焦绿色发展,2018年,国网浙江电力将继续大力实施保卫蓝天电能替代工程、家庭共享电气化工程与电动汽车畅行工程。在京杭大运河浙江段岸电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浙江内河八大水系岸电全覆盖、沿海港口岸电全覆盖,推动港口岸电跨区域联动,并进一步深化开展城镇家庭全电住宅、农村家庭再电气化、全电景区示范建设。同时,优化充电服务网络布局,深入推进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全面构建“电动汽车+”生态圈,助力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