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电力容量市场拍卖揭晓:出清价8.40英镑/千瓦-年,59%为燃气机组

日期:2018-02-1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8
02/18
1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容量市场 电力市场 电力产业

容量市场是电力市场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通过增加发电商未来收益的确定性,改善供电的可靠性,降低用电高峰时期的电价,通过补偿灵活容量为间歇式低碳能源的并网提供支持。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Small Data

英国最新一轮的容量市场(2021/2022年到位)的拍卖在2018年2月8日揭晓,市场出清价格(供应与需求平衡的价格)为8.40英镑(合73元人民币)/千瓦-年,439个容量机组达到50,410.119 MW,其中天然气电厂占58.74%,核电厂15.72%,煤电占5.09%,此外抽水蓄能占5.01%、电池储能0.30%。

此次拍卖出清价格8.40英镑/千瓦-年大大低于上一轮拍卖价格(18-22.5英镑),天然气机组的回报率下降,有可能影响新建天然气电厂代替煤电厂,引发政府有关部门和业内的担忧。但是,也有绿色能源研究机构认为,容量市场出清价格低迷也证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并不一定需要新建天然气电厂来补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