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2016至2017财年,印度电力供应的80%都来源于煤炭。然而,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不断下降,煤电在印度能源结构中的“王者之位”开始受到威胁。 01、燃煤发电热度下降 近年来

日期:2018-02-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发改委 电煤供应

为了稳定煤炭市场发改委、铁路总公司以及大型煤企密集出台相关措施,以保证电煤供应,并控制不断上涨的煤价。近日,中煤集团表示,将引导煤价向合理区间回归。从1月初至今,已有20家大型煤企宣布下调煤价。与此同时,发改委日前还出台了煤炭限价令。

业内认为,煤炭市场调控力度再次加强,但临近春节煤炭供应依然紧张,预计短期内煤价仍将在高位运行。据了解,中煤集团要求各生产企业春节期间少放假或不放假,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生产,增加电煤供应。同时,神华、同煤等集团为了保证煤炭供应,也表示春节期间不放假。值得注意的是,中煤集团还承诺,加快释放新增优质产能,扩大煤炭供应,并主动降低现货价格,引导煤炭市场价格向合理区间回归,承诺“两会”前现货价格不上涨。

为了保证煤炭供应,日前四部委更是发布特急文件称,针对各地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力度不断加大、经济回升对能源的需求显著增加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产能置换政策、加快优质产能释放,通过优质产能有序增加,推动落后产能尽早退出,促进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发展动能转换。铁路总公司也表示,将充分利用2月份春运高峰前十几天的时间集中力量组织运输,并下令太原、呼和、西安、北京等北方各局,全力以赴保电煤,确保发电厂的用煤需求。

从供应端来看,临近春节,主产地中小煤矿开始停产,供应量会出现一定的减少。而降雪天气也影响了煤炭的运输,因此春节前煤炭的供应依旧处于紧张状态。国内大型煤企纷纷表示春节期间不会停产,保障市场正常供应,对市场短期供应紧张情况有较大程度的缓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