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陕西省加快农村小水电向绿色水电升级转型

日期:2018-02-09    来源:西部网(西安)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水电 农村水电 水电站

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2017年我省在小水电工程实施中注重把脱贫攻坚和水生态建设相结合,全年完成新增农村水电装机容量4.35万千瓦,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74%。石泉县、紫阳县、宁陕县实现了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在线监测,绿色水电及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取得初步成效。

在小水电项目实施管理中,我省高度重视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监管。对第三批实施增效扩容改造的49座小水电,在初步设计环节就强制性增加了生态流量下泄工程措施,并组织人员赴各地指导、督促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全面落实农村水电安全生产责任。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已有21处改造项目基本完工,其中电站改造项目11处、生态修复项目10处。

2017年,我省争取小水电扶贫工程中央资金1亿元,比上年增长76%,为脱贫攻坚提供了保障。为积极促进小水电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我省建立了“国家引导、市场运作、贫困户持续直接受益”的小水电扶贫模式和长效机制。2017年3月底,在全国率先将4个项目5670万元中央扶贫资金收益金340万元足额上缴至各项目县财政专户,扶持36个贫困村和37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预计2018年可产生不低于940万元的中央扶贫资金收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