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安哥拉SOYO I 联合循环电站工程3号余热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日期:2018-02-08    来源:山东电建  作者:徐梦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8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锅炉 发电机组 燃气轮机

  2月2日,山东电建四川公司承建的安哥拉SOYO I 联合循环电站工程3号余热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这标志着该台锅炉设备的主体安装工作已全面完毕,为后续的锅炉保温、酸洗、吹管及点火调试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为2号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余热锅炉水压试验这一里程碑节点的如期实现,山东电建四川公司安哥拉项目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水压试验计划,同时加强组织协调,合理安排工序,精心组织施工,严控过程质量。
  
  该余热锅炉水压试验分为高压、低压、预热三个系统进行。安哥拉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13时,水压试验正式开始,各系统经过逐渐升压至设计压力和20分钟试验压力(各系统设计压力的1.5倍)考验。整个水压试验过程顺利流畅,一气呵成,所有受检设备无破裂、泄漏、无残余变形等现象,超压20分钟期间系统无压降,水压试验获得一次成功,赢得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
  
  据悉,安哥拉SOYO I 联合循环电站由安哥拉共和国能源水利部投资,共建2套209E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750兆瓦。公司承担了该工程1套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含2台燃气轮机发电机、2台余热锅炉、1台汽轮发电机)的建筑安装施工任务,这也是山东电建四川公司承接到的首个非洲项目。该电站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电力紧张局面,有效提升工业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水平,对当地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