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首个海岛绿色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8-02-08    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皮双庆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8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逆式机组 电力行业

  2月6日10点40分,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担安装、调试任务的中国首个海岛绿色抽水蓄能电站——海南琼中电站2号机组,实现发电工况并网成功,这是继2017年11月2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以来,历时3个月,顺利并网的第二台机组。
  
  海蓄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海南琼中,安装三台单机200兆瓦的可逆式机组;2017年11月2日12:37分,首台(1号)机组完成首次并网发电,发电工况顺利完成;14:32分,成功完成水泵首次抽水,抽水工况顺利完成,实现了水电七局抽水蓄能机组并网发电、抽水的“零”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