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微电网成为各国新能源发展路径 未来市场十分可观

日期:2018-02-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项目 新能源 光伏

近日,继大万山岛微电网项目之后,南方电网位于珠海的担杆岛微电网一期项目也已建成投产,成为广东首个独立型海岛微电网项目。现如今,微电网已成为各国政府倡导的新能源发展路径,逐渐在多个领域实现突围,同时也让众多光伏、逆变器、UPS电源、系统控制等企业看到了大显身手的机会。

无论是在离岸的海岛、偏远的边疆无人地区,抑或是在人群密集的都市楼宇、社区、工厂,人们越来越多的看到分布式能源应用的场景。而这一切很大程度上需要归功于微电网技术,微电网是一个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系统,它是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负荷,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能够有效的解决风、光等清洁能源并网的问题,以及部分调峰和备用问题。也可实现“孤网运行”和“并网”两种模式适时切换,充分维护微电网和大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正是因为微电网的兴起,人们选择的用能服务不再局限于市政电网集中供能的模式。这也使得那些建立在市政电网范围之外的遥远海岛、边疆区域,以及对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有特殊要求的用能单位,可以按照其各自的需求在靠近用户侧的位置来建立分布式的能源供应系统。实际上,全球对微电网的研究由来已久,适应诸多应用场景,许多电源企业和市场研究机构也都断定微电网未来市场将十分可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